國際嬰兒按摩協會

聯絡本會:
網上表格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協會簡介

嬰兒按摩歷史悠久,在中國、印度、瑞士等國家已有數百年至千年的歷史。現在,各國亦有其不同機構和人士教授按摩手法。作為初生嬰兒父母較難判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亦不知道哪種手法較好。本會成立目的是透過與醫療界積極合作,針對既有系統課程提出研究,專業認證以及培訓,從而令嬰兒按摩手法達致更專業、安全和有效的水平。

協會首席導師鍾穎傑先生,在港教導嬰兒按摩超過500個。鍾穎傑先生是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曾在澳洲現時最受醫療界和學術界認可的嬰兒按摩機構受訓,並取得認可顧問資歷,他亦取得中醫小兒推拿等多張證書。他曾參與「運動和智力關係」的研究及設計可提升智力的運動。回港後有感於華人社會欠缺對安全有效的嬰兒按摩手法的教育和培訓,便與幾位相同抱負醫療專業人士成立本會。 期能配合以本港醫療專業為協會嬰兒按摩課程作認証, 以確保所有按摩手法符合安全及有助嬰幼兒發展,並積極為本地專業人士和父母提供專業培訓,希望進一步普及和科學化中西方嬰兒按摩的手法,從而令更多父母可藉此體驗按摩如何有效令寶貝嬰兒健康成長,並為日後親子關係打好良好的溝通基礎。

公開大學嬰兒按摩入門班 威爾斯親王醫院助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