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嬰兒按摩協會

聯絡本會:
網上表格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常見問題

--> 本協會考獲資歷是否國際認可?

我們是一班香港醫護人員及教育工作者有關的機構, 本協會的證書是香港最備受認可的
只有我們可以在政府醫院來培訓, 已服務機構包括有公開大學、醫院管理局威爾斯親王醫院助產士、浸會醫院助產士、港安醫院婦產科 、北角救世軍幼稚園、Victoria幼稚園、五常法幼稚園....

為何我們不採用國際成立的機構,因為只有我們能容許 本協會畢業後的學員 直接為嬰兒進行按摩 而不是教導家長為嬰兒按摩。
所以 香港大部分 幼稚園 及 醫院都是採用我們的一套標準。(就算大學都只會採用我們的標準。)

我們容許學員在不同情況下為不同嬰兒採取 按摩手法並作出修改。
這是最人性化、亦都是最科學的方法


1. 嬰兒按摩可否改善寶寶無胃口/唔長肉/多胃氣/嘔奶等等的問題嗎?

是可以有效改善的! 因按摩時可幫助刺激嬰兒背部位置的迷走神經(Vagus Nerve) , 它是第十對的腦神經亦與副交感神經有關,由於它主責支配心臟、胃腸道、肺、氣管、支氣管和喉嚨的運動與感覺,經常替嬰兒按摩便可有效提昇以上器官的功能和幫助腸胃蠕動,令大小便更順暢,改善因消化不良出現的問題。


2. 鼻敏感(呼吸系統疾病)除了睇醫生食藥外,嬰兒按摩可否改善情況呢?

由於按摩會刺激嬰兒背部的迷走神經(Vagus Nerve),它是第十對的腦神經亦與副交感神經有關,它主責支配心臟、胃腸道、肺、氣管、支氣管和喉的運動與感覺,研究顯示經常替嬰兒按摩可有效增加寶寶肺容量,對呼吸系統引起的不適會有明顯改善。另外,根據統計約有40%-70%的BB的不適皆和情緒緊張有關,而按摩便可有助減輕孩子焦慮情緒,因而有效減少發病次數及舒緩病情。


3. 那種BB油適合用作嬰兒按摩?

由於嬰兒皮膚較敏感,國際嬰兒按摩協會建議選用冷壓法製造的有機植物油(Organic, cold pressed vegetable oil), 這種油的特點是乾爽無味不敏感,絕不會堵塞毛孔。本機構的 BB油為澳洲製造符合以上條件,是寶寶按摩首選。


4. 西式嬰兒按摩和嬰兒經絡按摩有什?分別?

西式嬰兒按摩,著重溝通、交流及分享,是展示愛意、關注及理解的有效渠道,故手法以溫柔舒適為主,才可有效提升親子關係。而嬰兒經絡按摩則著重治療性,透過刺激穴位,舒緩身體毛病,故按摩時可能會令嬰兒有輕微痛楚,才可作出有效保健和預防疾病的功效。


5. 初生嬰兒是否適合接受嬰兒按摩? 是否有最少至最大嬰兒年齡限制?

初生嬰兒一出世基本上已可接受嬰兒按摩,唯手法、力度及時間均需出作出調整。而兩歲前的嬰兒是比較容易乖乖地接受按摩。


6. 兩夫妻工作忙碌,可否教授家中傭工協助替嬰兒按摩?

如目的是著重溝通、交流及分享,即西式嬰兒按摩,最好由父母替嬰兒按摩,不建議家中傭工協助。若按摩目的只是著重保健和預防疾病,即嬰兒經絡按摩,如父母真的沒有時間進行,是可以由家中可信賴的傭工協助替嬰兒按摩。